给你拼隐忍

(重发)[翔虎]四年  五岁

稍微改了一下



平小虎视角


私设平小虎暗恋林炜翔

年龄可能有错误


BEBEBEBE



五岁的差距,永远无法被跨越




重组之后的FPX成绩起起伏伏,打了一年也没好到哪去。转会期不知道是谁说林炜翔要离开FPX,一时间传的沸沸扬扬,队超里一堆抽奖的,虎扑上一堆猜测林炜翔要去哪个队的。


我有点无语,林炜翔怎么可能走啊,当时FPX四分五裂的时候他都没走,这个时候他更不会走啊



那时候我想的很简单,觉得输了之后努力就能变得更好,觉得角色练好了比赛就能打好,觉得FPX一定能再拿一个冠军,觉得林炜翔能一直打下去


第二年打的更差,勉勉强强进了季后赛,然后就被2:0带走,世界赛直接一轮游。看着林炜翔输了比赛后的沉默和他眼底的黑眼圈,我觉得他要离开了。


但他没有,他又续约了一年。我吊着的心突然沉了下来,感觉轻松了不少,rank的时候开心的不行,输了比赛的压抑好了很多。


我要更努力啊,我要和翔哥一起拿冠军


这是我当时在心里许下的诺言



第三年成绩真的变好了,世界赛一路打的虽然丑陋但好在赢了下来,可最后还是止步于八强。队里的氛围没有多低沉,因为这是三年以来FPX最好的成绩了。


我以为林炜翔会留下来,那年的成绩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。可是他没有续约,他选择了退役。


退役的事他跟我们一个字没说,只是当时八强回来当飞机上,他对我说:“要加油啊,小老虎”




后来我参加了林炜翔的退役仪式,荧幕上播放着他曾经那些帅的不行的操作,我看着他站在台上说着道别的话,看见粉丝们眼里的泪水,我也忍不住哭了出来,难过和遗憾在我心里发酵


遗憾我没有和他再拿一个冠军,遗憾他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FMVP


我想让他留下来


可我猛然想起他已经27岁了,是一名已经退役的老将了,而我才22岁,正是职业的光明时期



林炜翔比我大5岁,他肯定会比我更早离开,会比我更早退役



我明白相差5岁的鸿沟,永远无法被跨越

我心知肚明,但我不愿承认



就像我不会承认哪怕只是一瞬间,林炜翔都从来没有爱过我





林炜翔离开后也没有什么变化,退役的热搜挂了几天就沉了下去,宣告着他已经是过去式,像一点星光,短暂的闪耀后沉寂于黑暗


基地换了个地方,离开的时候我看着林炜翔的那个位置,已经收拾的很干净,仿佛从来没有人坐在那里过。



可他在那里坐了八年啊

就这么消失了



后来又是不断的磨合,曲曲折折的路又走了一遍。我终于明白林炜翔后来比赛输了之后为什么那么平静



失败重复太多次了,他已经麻木了




24岁那年FPX终于拿下了夏季赛的冠军,金雨飘落的时候,我转头喊:“翔哥我们夺冠了!”


可是没有回应,我正准备再喊一遍,我扭头看见付明航和北川沉默地看着我


我才想起来林炜翔已经退役了


我苦笑,是呀,我爱了他那么久,怎么可能轻易忘了他


也只有我还念念不忘吧




他在微信上给我发了他要结婚的消息的时候,我忽然觉得时间过得好快


上次的聊天记录还是两年前


“前程似锦啊翔哥”

“谢谢”



我知道林炜翔迟早有一天要结婚,那时的我在逃避,我觉得还有很长时间,林炜翔还会再打几年,林炜翔一定会发现我爱他,我们一定会在一起


那时的我从不去想我究竟能否和他在一起,或者说我根本不愿意去想



我本以为知道他要结婚我会很难过,会哭,或者连着几天都不说话


可我很平静,仿佛只是有人问我去不去吃饭,我回了一句“OK”




如果四年前的我知道林炜翔要结婚,肯定会难过的不行吧


可我现在真的没什么感觉了,仿佛他要结婚的消息只是一颗石子掉进水里,咕咚一声之后又很快恢复平静,再也不会有任何波澜



婚礼上的人不多,都是些电竞圈的人还有林炜翔的家人。他穿着西服,身边是新娘,和来来往往的人问候,幸福和喜悦挂在脸上



如果林炜翔身旁的人是我会怎么样

我也会笑的很开心吧,像那个新娘一样


可我终究不能和他站在一起


我很爱他,有什么用呢

我没有开口说爱的勇气


胆小鬼不配拥有爱情




“赢得不错啊小老虎,又拿了个冠军”


这话要是放到以前对我说,我肯定能开心一整天,还会和弹幕开心的炫耀


但现在不会了,我知道他只是单纯的夸我而已,只是夸赞,没有其他



暗恋的那四年只是我一个人在表演而已

舞台下只有一个人  背对着我


从不肯回头看一眼










后来就是婚礼的正常流程,交换戒指,接吻,然后就开始喝酒,我没喝多少,和林炜翔碰杯的时候,我看着他的眼睛,想问问他



你有没有看见过我眼中隐晦的,热烈的,克制的爱意?


得不到答案了,得到答案了也没有意义了



我明白我不能再爱他了,我已经过了19岁,我要去面对现实,我不可能再那么幼稚,以为所有东西都能实现,所有结果都会美好



我已经24了,要面对的事情太多了,没有精力去搞那些情情爱爱了



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

我已经学会放下了







婚礼结束后我没有和付明航他们一块儿回基地,我自己打车回了原来的基地,门卫还认得我,让我进去了。


我站在基地前的那条路上,忽然想起四年前的夏天,我和林炜翔下楼去小卖部买雪糕。回来的路上他走在我前面,阳光照在他身上,他浑身发亮,像神明一样


我看愣了,呆呆地站在那里



我想,我可能就是从那个时候爱上林炜翔的吧



他感觉后面没动静,转过头来发现我站在那里不动,他对我喊到:“快走啊,站在那干嘛呢啊小老虎,赶紧回去吹空调,热死了”


…………



路还和以前一样,天气还是一样热,只是前面空空荡荡,林炜翔没有站在那里




经年之后,我会忘了林炜翔吧,我们成为彼此人生中的过客


当别人问起我的初恋的时候,我会怎么回答呢


“我爱过一个人四年,他大我五岁”


“你还想她吗”


“不想了,他只是初恋罢了”




该走了

我已经在这里站了四年了

我转身,抬脚离开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)